close

51.JPG

大家好~我是暑假都過半了才產出第一篇文的Ginger

就不說我七月底要傳照片才發現流量限制爆掉了的悲劇,我們趕快進入正題 !

這次來聊聊足以星火燎原的Bbia紅管綠管唇膏,外加因為便宜而手滑的兩塊腮紅膏(無誤)

記得二月過年那時候(也太久)我不知道在哪看到了Bbia唇膏的介紹,不看還好,一看立馬找代購

那時候代購還不多,假貨也還沒橫行,我眼一眨很快速的就包了紅綠各兩隻回家

接著,就沒有然後了,對 我就買來放著一直沒去開來用,直到它掀起熱潮的前陣子......

看到有人不幸買到假貨,有人貨到全部融成一團,我才膽戰心驚的拿出塵封在櫃子裡的Bbia們

真的幸好他們都安然無恙,也才有這篇文章的產生啊

那就不管諸位看過多少篇試色文啦,接下來你又要多看一篇了唷(請不要閃退謝謝)

 

52.JPG

首先不免俗的來個脫光光大合照(喂)

霧面紙盒包裝,看起來簡單大方,

腮紅可以直接用肉眼判斷色號,唇膏部分則有很大的數字與顏色顯式

53.jpg

接著就是大家Care的真假貨問題了 簡單來說請跟著以下SOP走

1.查看紙盒屁股下的霓虹QR code 是否跟諸多分享文長相類似

2.拿出手機下載名為" Hidden Tag  " 的App 去掃那塊QR code

3.檢查掃出來的畫面是否為正版官方介面

以上簡略說明,因為已經有很多篇解說超詳細的辨識文可以幫助大家啦

希望你我手中的寶貝唇膏都血統純正啊(雙手合十)

 

55.JPG

56.JPG

本系列唇膏在Bbia的官網上正名為:謬斯女神完美唇膏
那基本上大家都有共識以下就簡稱 紅管 綠管 就好了 (也太隨性)

紅管 的外觀帶有金屬光澤,摸起來冰冰滑滑的,拿在手上卻比較輕而廉價感

綠管 的外觀偏霧面感,蓋子比起紅管來說相對比較緊,質感也比較好

57.JPG

 

58.JPG

打開蓋子可以看到裡面的唇膏是經典尖頭設計,我超愛這種形狀的唇膏~

拿來直接描繪唇型相當簡易,看起來也很優雅!

那麼接下來就是一隻隻的試色報告啦,又要出現一堆我的嘴巴了唷(再度被閃退)

100.png

不免俗的來個本日素唇,自然光室內下的顏色是慘淡粉白

但最近有勤擦護唇膏,所以唇紋部分沒那麼猖狂

1.JPG

首先登場的是 人氣no.1的紅管四號 - 理智

看來看去,有買這系列唇膏的女孩幾乎人手一隻4號 沒在開玩笑啊!

起初刷在手上的質感是相當霧面的,還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好推開

顏色有點類似我手邊原有的clio微熱之吻系列2號色-杏桃

說到clio那隻真的是美麗魔物啊 在手上超美,在唇上超鬼(什麼跟什麼)

不管先上幾層護唇膏了,說卡色就卡色,說脫皮就脫皮,

但誰叫是它是PONY愛用款呢,腦粉的堅持,我就是要追隨她  ˙  3  ˙ //

那話題回到這次主角的身上,不愧是人見人愛的紅管四號

上到嘴上那個絲絨質感讓我把對clio留下的陰影全部放下

就算先上護唇膏也不太會影響後續的美麗霧面感呈現

而起初看似普通的裸粉色上到嘴巴,根本 超  級  襯  膚  色  (大吼)

很難正確形容它的色調,粉中帶橘有時候又有點乾燥玫瑰感

濃妝淡妝都好搭,如果非要選一隻推薦給新手霧面入門款,這隻絕對是首選

擺脫了先前裸粉好像總會讓我氣色不好的刻板印象,放在嘴上就是天生好氣色~

2.png

3.png

 

4.JPG

每隻試色一樣會附上全臉照還請大家見諒

你說這氣色是不是很好很好很好(無線循環),不信你拉回上面的素唇比對看看xD

 

11.JPG

第二位上場的選手是綠管八號 - 積極

有人說他是豬肝粉,也有人覺得是乾燥玫瑰粉,那我個人覺得就是一個深紅帶粉(到底要怎樣)

具體描述的話就是接近妙巴黎霧面12號,然後在淺一個色階的感覺

因為白平衡失控所以被我拍得淺了點,實際看的話會在深一咪咪

看似鮮豔的顏色上到嘴巴其實還蠻日常的,日常到是我四隻中最常帶出場的一隻(笑)

顏色沉穩又不失甜美,如果覺得太厚的話,用衛生紙輕抿一下後就持久又好看!

 

12.png

13.png

14.JPG

 

就像它的名字 - 積極一樣,可以帶給他人鮮明好印象的一個顏色 

 

21.JPG

第三隻就是重口味部門的紅管五號 - 惡魔

手臂試色是輕刷一次的成果,可以看得出來相較於前兩色來得更加乾一點點

但上到嘴巴上也不至於乾到崩潰,只是對我而言,護唇膏打底是必須的!

身為一個酒紅控,原先最期待的就是這隻啦!但刷色後又好像沒有特別喜愛

顏色同樣被我拍淺了一點,但有一個優點必須大力稱讚它一下

就是呢,許多自稱酒紅色系的唇膏如果薄塗一層上去,都會一秒變桃紅

但我超級不喜歡桃紅色唇膏啊不要問為甚麼,

只要想說從明明最愛的顏色秒轉換成最討厭的顏色,就會讓人不悅+3

但這隻不會唷! 薄塗也是一樣美麗的酒紅帶紫,而且聽說跟MAC的熱門色Diva 相似度超高

22.png

23.png

 

25.JPG

擦上這種暗色系唇膏就是要擺出一臉不屑來襯托它的高冷啊(頤指氣使貌)

31.JPG

很快的來到最後一隻 是目前我媽最愛的綠管九號 - 誘惑

我就不多說啦 根本是MAC的Chili 的平價版本吧 沉穩又火熱的磚紅色

質地比起剛剛的紅管五號來的滋潤,單刷一層就很顯色了

在還沒上嘴前一直很擔心會不會顯得老氣難相處,但塗上去後完全沒後悔買這隻啊!

沒嘗試過的色系好像意外的不難搭配,磚紅原來那麼美好(灑花)

32.png

33.png

34.JPG

遠看有時候會偏橘色,有時候又偏暗紅,但偏來偏去都是正中紅心的好顏色啊

 

41.png

持久度方面值得肯定,先抿一次衛生紙後基本上就不會亂掉色了

用力親手臂下去可以看到嘴唇上的唇膏們依然完好,沒有霧面常有的斑駁症狀

喝完水後會留一點點痕跡,但也沒有影響到嘴唇上的呈現

當然吃東西就會有合理程度的掉色啦,但事後補妝也不會有太大的困擾

在夏天我會搭配質地清爽的曼秀雷敦薄荷無色護唇膏,涼涼的又很服貼(比愛心)

 

42.jpg

用失敗的拼圖來幫大家總整理一下Bbia紅管綠管唇膏總共四色

依滋潤度來看是 9=8>4>5 也就是說綠管都比較滑順一些

依顯色度來看是4=9>8=5 我的5號怎麼塗也沒辦法像唇膏本身那麼深~

那最後我個人喜愛度則是 4=9>8>5 明明8號是最常用的,但4號依然深得我心啊

44.JPG

個人給Bbia這款唇膏4.5顆星的評價

一開始只能找代購買,但後來台灣就有官網直送不怕買到假貨

不到300元的價格入手,從外殼到內容物都可說是對得起這個價位

令人滿意的顯色度+服貼度 推薦給喜歡霧面唇膏的人!

 

好的那接下來就是腮紅膏的部分啦~

它在台灣官網的全名是: 小清新柔嫩腮紅膏

CIMG1526.JPG

 

CIMG1528.JPG

包裝也是霧面紙盒,簡單大方,紙盒的側面有品牌logo~

 

CIMG1529.JPG

CIMG1531.JPG

內包裝相當簡單,就是透明塑膠盒,比名片盒還來得輕薄短小(超怕摔到爆開的)

而我這次入手的色號分別是 三號杏桃冰淇淋 與 四號薰衣草冰淇淋

CIMG1532.JPG

CIMG1533.JPG

跟手邊的MISSHA腮紅(圖一下/圖二上)來個外觀比一比

可以看出來Bbia比MISSHA小了一號左右 xD

 

 

CIMG1530.JPG

 

透明設計可以快速辨識色號,小巧的包裝攜帶也很方便

以下奉上手臂試色,很抱歉沒有臉頰刷色因為我無能為力拍出來啊(土下座)

CIMG1537.JPG

三號杏桃冰淇淋

肉眼看起來很橘,實際上是粉嫩粉嫩的牛奶橘色

偏白肌用起來很有朝氣,相信健康膚色的女孩用起來也別有特色

是個不挑人的橘色唷,蠻適合夏天用的

質地滑順好推,輕輕一抹就很服貼,疊擦也OK,不用怕不小心失手~

 

CIMG1538.JPG

四號薰衣草冰淇淋

還記得之前超夯的紫腮風暴嗎哈哈哈~

我完全沒跟到直到入手了這塊(超怕自己不適合啊)

可惜它沒想像中的紫,是偏柔嫩感的粉紫

上在臉頰的時候偏粉,可以營造出白裡透紅的Q頰 ~

 

總結論是200有找的平價腮紅膏,如果手邊沒有類似款的話蠻推薦買來玩玩看

質地介於中間,就算是新手也可以快速駕馭,只用指頭就可以快速方便的完成腮紅~

但認真說腮紅膏的部分我還是偏愛清透的Visee或濃郁的Canmake

 

那麼這次的分享就到此為止啦~ 前前後後40幾張照片希望大家看得過癮 !

我是Ginger 我們下回見(揮手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